蓝田长江五桥及连接线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开工

发布时间:2023-12-25 16:41 浏览:203次

1221日,由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IOS/安卓通用版/手机版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承担监理的泸州市重点建设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项目——泸州市蓝田过江通道(蓝田长江五桥)及连接线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主桥北岸拱座基坑土石方正式开挖,标志着项目正式动工,进入主桥基础施工阶段。

泸州市蓝田过江通道(蓝田长江五桥)及连接线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是《泸州市跨江通道专项规划(2014-2030)》中规划的新建8座跨江通道之一,是龙马潭、江阳、城南组团间重要的联络线,项目包含跨江主桥、两岸引桥、学院中路升级改造、未来大道延伸线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等,总投资约35.74亿元。其中,主桥净跨径为570m、总长度为612m,为目前在建世界最大跨径中承式钢箱拱桥。项目建成后将与龙透关大桥共同形成泸州中心城区与南北组团之间的重要快速通道,进一步完善泸州城市骨架路网和交通基础设施,有效促进中心半岛与城南组团间的快速连接,为泸州加快构建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城市经济提供强劲动力。

项目承接以来,市建科院监理团队积极配合古树搬迁、房屋拆迁、管线迁改等各项前期工作,深度参与北岸拱座深层荷载板直剪切试验,提出并解决了试验桩基施工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同时,监理部高度重视拱座深基坑、40T龙门吊、顶管、扣塔及缆索吊等超危大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专项施工方案的监理审查和专家评审,仔细研讨优化并编制监理实施细则和预控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完成了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蓝田长江五桥的开工建设,是集团公司充分贯彻落实“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缩影。在后续监理服务过程中,项目监理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立足泸州、辐射西南片区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职尽责,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塑造监理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