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渝北区换流站顺利移交主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15:44 浏览:210次

近日,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IOS/安卓通用版/手机版重庆市IOS/安卓通用版/手机版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承担检测的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受端重庆市渝北区换流站低端阀厅区域场地平整工作结束,转向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是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102项重大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之一,是“疆电入渝”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疆电外送”直流第三条通道,总投资约260亿元。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起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巴里坤换流站,止于重庆市渝北区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陕西、四川、重庆五省区市,直流线路全长2290千米。“疆电入渝”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计划2025年整体建成投运,年送渝电量360亿千瓦时以上,清洁能源电量超过50%,项目建成后将满足重庆1/5的电力需求,有助于增强重庆电力保障能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显著降低IOS/安卓通用版/手机版用电成本,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面对时间紧、任务急、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量大的检测任务,市建科院检测中心成立了专门的技术团队,编制专项检测方案,配制压实度专用检测设备。为了保证现场检测工作的及时性,检测人员坚持24小时连续轮班作业,每一个检测面形成后争分夺秒对碾压平整的场地进行压实度检测,同时将现场采集的回填土样品送至试验室进行含水率测定,集合现场收集的检测数据进行计算,得到最终的压实度结果并形成报告反馈,保障了施工质量和bob电子竞技(中国)官方网站进度,为重庆市渝北区换流站实现场地平整贡献了重要力量,受到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等参建各方的好评。

接下来,检测中心还将配合做好后续检测工作,发挥智囊组织和技术支撑作用,确保重庆市渝北区换流站顺利投入使用、疆电顺利入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