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过佳节——市建科院纪委锲而不舍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3-10-13 14:39 浏览:699次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公司纪委紧盯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顽疾,围绕问题突出、工作薄弱的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实地走访、监督检查不停歇,以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教育提醒全覆盖,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公司纪委在节前发送正风肃纪工作提醒,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协同发力,保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高压态势。针对酒后驾车、打牌赌博等情况进行重点警示提醒,对下属子(分)公司各级党组织跟进开展教育管理监督,严查作风问题,推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抓住节日特点,开展专项督查

   公司纪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建联动联查监督检查组,通过工作提示、联合检查等方式,抽查核查公款消费发票,进一步加强对豪华月饼、名贵烟酒、节日期间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等节日消费情况的甄别研判,多措并举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

   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规范管理

   为持续推动规范使用公务车辆,严查“车轮上的腐败”,开展违规使用公车及公车私用明察暗访。节前,公司纪委发送禁止公车私用的节前提醒,严明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纪律,督促下属子(分)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公司公务用车管理。公司纪委对公务车辆定点停放、使用报批进行了检查,强化规范停放、安全教育、备案审批、信息化管理等制度执行,形成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监督格局。